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转载新浪“股指天下”的刘军洛2010.11.20北大论坛讲课MP3文字整理

首先在这里感谢橙子提供的音频资料,也感谢主持人文武先生的中间及时打断,所以才有如此细致的回答,这是刘军洛老师最好的一次讲座——本人在这次的资料中只涉及主持人和刘军洛老师的内容,那两个人的内容整理是在浪费时间,所以想知道内容的人直接去听就好了。

美元从各方面的指标形成气候是中国方面的反通货澎涨。。。

(一堆外星语)美元的反转是中国的反通货澎涨,现在我们来看美元走势图,现在是三重底,我们看这根长阴线是07年9月份,那时是美联储降息,当时我就开了一个小玩笑,说伯南克正在制造短期的大萧条,因为我们必须注意到当时的交易体系是日元套利交易者,日元套利交易者是在2001年产生的,他当时大幅降息的过程中,导致我们2007.11月份中国股市是崩盘的,因为当时伯南克大幅降息的时候是把中国引入了反通货澎涨,欧洲也是反通货澎涨,日本也是反通货澎涨,就是说全球工业化过程当中,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在继续下滑当中,其他两三个大国也是在反通货膨胀,现在我们反过来看,这也就是2007.9月份11月份中国股市是崩盘的,因为我们股市是反通货膨胀的牺牲品,我们再把棉花调出来,不好意思,不是美国棉花是中国棉花,我们中国棉花的突破也是在2007.9月份突破的时候,人民币开始升值,这就是说,OK,美联储用一个量化实际上是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把我们的通涨一下拉起来,这就算说——我们在把2007年11月份的这个上证指数图拿出来,现在我们看到他们用三年时间又在重复过去做的事,又在玩全球市场,这是2007.11月份我们的一个大阴线,这是我们反通货膨胀造成的,现在我们在看2010.11月份的股市,如果2010.11月份12月份,中国央行是非常取决于反通货膨胀的,我相信12月份要加息50个基点,一月份还要加息,因为现在的经济学家他们的生活是不关注中产阶层的,因为现在的中产阶层是要还贷款的,要面对物价的上升,对不对?这个问题不像以前,我们的社会我们一个通货膨胀可以摧毁整个社会,所以现在我说一个小问题,就是说做股票是通货膨胀的一个牺牲品,这是在重复三年前一摸一样的模式,然后我们在看美元指数月线,我们看到它现在是一个三重底的过程,底部在一点点抬高,这波往下放的过程,当时中国央行是反通货膨胀,OK,反好通货膨胀的时候,中国股市是崩的最惨,然后整个全球崩了,这波美元上升,现在我们也在重复看到,这次中国经济在2008年大萧条以后,我们是在这里,我们把月线放大,我们现在要承受的一个问题就是说,这个2008年三月份的时候我们推出4万亿,当时我谈了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搞大跃进,我们是在救全球,救好全球以后,人家踩油门你怎么办,搞量化,对不对,踩好油门以后,如果我们中国这里搞大跃进的话,中国楼市一定是涨疯掉了,想都不用想,后来你看我们搞好以后,人家三月份踩油门,美元爆跌,中国楼市涨了50%,有些核心地区甚至涨了100%以上,现在我们在看美元走势,发生了什么问题,欧债问题,也就是说,他在这个高位过程当中,把欧洲进入到一个紧财政的过程,就是然后看这一波下来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失控,谁在操纵这个世界!



主持人插话: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就你的观点,就是美元不可能在创新低是吧?


刘:现在他这个走势我不敢百分之一万的保证,如果在创新低是中国通货膨胀失控,失控的话,美元指数也是反到这里来,因为中国的资产价格破灭,我们看到2008年的时候,因为充当全球经济的领头羊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去做,美国经济总量相当于全球经济的三分之一,他可以去做,我们占到才7%,现在日本1970年包括德国1970年他们都充当全球经济的领头羊,也就是说我们在这波全球经济的复苏过程当中,我们以牺牲地产价格包括通货膨胀来完成这个过程,现在不管怎么样子,美元如果走到这的话,我们会说,美国获取了直接的胜利。



主持人:刚才三位嘉宾的观点是美元上涨……觉得人民币会怎么走?


刘军洛:因为我觉得这波美元上涨,刚才我说过了是不是来自于中国央行的严厉的反通货膨胀,如果确实很大的一部份来自于中国的反通货膨胀,包括黄金市场出现一个大幅暴跌的话,我相信明年人民币会失控,也就是会贬值,因为中国大量热钱会出逃,因为中国的通货膨胀会短期会以牺牲资产价格,可能把股市砸到2000点,来控制一下短期通涨,但这种结果应该是造成长期通涨的急剧上升,包括现在我们要关注很多指标,就是说美债长期收益率,包括黄金市场,我们看到第一轮美国量化,我们要知道他造成了大量的杠杆交易美元套利者。



主持人打断:解释一下长债的问题?


刘军洛:30年期国债,10年期国债,美元指数。我们要看到交易体系,整个体系,这里是伯南克第一轮量化1.3万亿,这时候我们看到了30年期国债是上升的,10年期国债也是上升的,他们的息差在收缩,这表示美国银行家更愿意把钱贷给对冲基金,不愿意把钱贷给企业,他没有风险益价,所以这个形成了整个新兴市场的一个大规模的流动性泛滥,现在我看到美元在这个地方推出的这个量化政策,为什么美元反而是涨,整个市场的一个大崩盘,当时我说的很清楚,当时我就说要注意他这次出现了一个,他当时30年期国债在下跌和十年期国债这个差距在拉大,拉大到80个基点,也就是说美国的金融家更愿意把钱贷给美国市场,美国的中小企业而不愿意贷给影响市场的对冲基金,对冲基金的成本在上升,我们现在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说,美元指数如果突破90,会存在一个什么概念,那就直接奔100以上,为什么,5万亿美元套利者要平仓!




主持人打断:你现在讲的这个是有谁会有这么大的动能把美元打到100以上,因为我们现在听到的是和看到的是美元要不断的贬值,不断的贬,你现在完全的逆向思维,你的逻辑推理在那里!


刘军洛:现在请问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谁是增长点,在未来几个月增长我们看不到,就是我们在2007年9月份一摸一样的事情,中国央行欧洲央行反通货膨胀,所有新兴市场,印度去年加了6次息,中国央行也是反通货膨胀,希望大家总结这个反通涨的成本,我相信未来6个月不远,去年我们是在2至3月份大崩盘,我们把2010.9月份拉到现在看,被人重复的在玩,可能是6个月,我相信可能是3个月之内,全球是大崩盘,问为什么,全球经济是坠落下来,整个市场我们是7%,怎么带全球,我们肯定是过热,过热下来结果是什么,刹扎,刹扎以后全球带不动了,OK如果未来商品市场或者金属市场,石油出现大暴跌的情况下,俄罗斯,澳大利亚基本上是狂涨狂泄,所以这个大动能出现的话,绝对比这个2008年猛烈的多,而且这个形态的构筑,我们相信大家可以找到,哪个中央银行还在美联储,所以说美联储3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在暴跌,所以交易成本是在上升,美联储并不是像我们大学所说的,OK出了6000亿就是量化,错,我们从交易系统看这个太简单了!



主持人打断:刘先生,美国如果有可能推出量化3呢?我是说假如


刘军洛:假如我们反到这里,美联储在来一次QE3的话,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农产品市场很快在明年后年疯涨!农产品市场很快在明年2011后年2012疯涨!

主持人:


刘军洛:现在我们做市场,现在的这个全球化,现在是金融全球化,因为金融资产是不可想象的增长,现在看大豆月线,这是大品种,棉花和糖是小品种,我们看大豆的月线,美盘大豆,这是一个大品种,它的所有价格都是远离5日均线,所以这是个很不正常的情况,其次我们可以看美国30年国债,我们回头去看,我们回头去看,任何上升都建立在5日均线的基础上,你在他远离在5日的时候,你出货耐心等待,我们研究历史,通货膨胀都是这个造成的,他强行管理市场,这个不是正常的方式,前两次我们为什么要谈大暴跌,因为资本市场要想做下去,必须要给资本市场来个大暴跌!



主持人:请问我们中国政府上当了吗?


刘军洛:股市暴跌就上当:现在我们把棉花拿出来,中国棉花郑州棉,24000以后,这是个平台远离5日均线,就有获利回吐,这时可以适当平仓,在靠近30日均线建仓是比较安全的,控制仓位如果股市暴跌的话,我们中国政府用行政手段打压通涨的话,那明年棉花就涨疯了!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棉花的基本面?


刘军洛:棉花基本面我们可以看到,2008年以后新兴市场挽救全球经济,新兴市场发生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过程,就是新兴市场劳动成本急剧上升,但是我们看到以前工业化过程中,彩电周期为什么没有涨价,这个以工业化手段来解决,但是这个农产品我们都看到的问题是什么?我们办起了工业化。但是我们的水资源没有跟上,包括印度这一块,5年以后,现在印度棕榈油相当于我们的五分之一,印度的需求不会上升吗?农产品市场美国已经布了一个大局,这个大局我们把石油打开,2007年石油我们看到石油想到147美元的一个过程,我们来看索罗斯犹太人的理论,把一个事情做大,做到及至,然后泡沫破灭,按照犹太人的理论,147美元是石油的极致,等这个泡沫破灭了以后,OK这个品种在也不会有机会金融化了,也就是石油被美国去掉了金融化,阿拉斯加在未来十年要供应500万桶石油,包括加拿大有300万桶石油的供应,也就是说美国这次玩的很漂亮,为什么,石油本是吸纳全球流动性的事情,现在我们在把黄金打开,黄金以现在的价格是6万亿美元,大量的资金聚集在黄金市场,下一个美国就是要去黄金的金融化,就是把黄金砸下来,砸下来以后,我们会见到什么情况,未来一至两年,我们大家都很有钱,2008年大萧条以来,美国市场有9万亿美元现金!



主持人:刘军洛老师,你这个让我感到非常突然,你说美元大跌我能接受,你说黄金大跌我就不能接受!


刘军洛:首先30年期国债在上升,对冲基金交易成本在上升!然后我们看到黄金整个筹码分布,有3万亿在欧洲和IMF手中,黄金如果下跌的话,这个头部就正式形成了!以后的对冲,你有钱,你如果要防通涨的话,你不会买黄金,也不会买石油,你会买什么,你会买农产品,现在美国最看好的产品是什么,就是农业!如果两年后全球对冲农产品将其金融化的话!



主持人打断:有钱人做期货可以买农产品,我们穷人买什么!

刘军洛:我不赞成大家买农产品,因为期货市场风险太大!

如果美元指数风险上升的话我建议大家去买美国军工股!

因为我们相信明年这些指数,农产品上涨,美元指数上涨OK,美国军工股在两年内涨5倍!就这么简单!

主持人打断:你的观点是黄金要下跌,股票要下跌最佳的方法就是买农产品。


刘军洛:我不赞成大家买农产品,暴利也是暴利,风险也非常大,一般投资者可以买些股票债券比较好!

主持人:那应该买啥?

刘军洛:美国军工股!

主持人:能够买美国军工股的人也少之又少,如果我拿人民币资产我应该买什么?



刘军洛:如果把股市砸下来了,明年美元也上涨了,农产品也上涨了,OK那实盘对冲棉花,我估计未来会涨到50000,黄金一定要砸下来,我们一定要建立这个指标!

主持人:他们二位认为可以买股票,不要买房子,那么你的观点?



刘军洛:我觉得还是看美元指数吧!如果今年美元指数到85的话,我相信中国的通货膨胀是严重失控!但是我们不能以大失控做房子(或是黄金听不清)现在我们应该是防控大萧条,如果美元到85以上的话,我相信会看到明年房价跌到70%的过程!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愿意大家做一点保险的投资,就是美国军工股。


主持人:我发现你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你和宋鸿兵的观点完全相反,那个伙计是严重看多黄金,看空美元,你是严重看空黄金,看好美国,你看好美国的逻辑在那里?




刘军洛:美国的经济要比我们想象的好很多,如果我们公正的去研究一下美国的经济的话,他1922年开始起步的阶段他那时是东信大萧条,东信大萧条的时候结构非常好,为什么,美国是1%的人口控制70%的财富!他是技术的控制,不像中国是制造业!他需要的是什么,通货紧缩,低工资,低成本,现在美国已经完成了这个过程!现在他有2万亿美元现金在手里,而且工资价格很低,员工价格很低,通货膨胀很低,这对美国的企业来讲是财富腾飞的阶段!我相信两到三个月以后,美国的失业率会好转,美国企业愿意放贷了,为什么,美国金融机构手里有10000亿的超级准备金,现在美国农业出口是1000亿美元顺差,如果未来他的农产品价格提高5倍的话,美国将没有逆差!



主持人:如果通货膨胀,粮食价格上涨,奥巴马5年出口翻翻的目标不是很容易实现?


刘军洛:我们看十年,美国是一个贸易盈余的国家,我们不要看美国印货币怎么样子,我们看过去十年,官方储备增长8倍,现在是8万亿,但是我们要看全球化,印度,非洲这些青年还没有被全球化,如果30年以后,全球官方储备增长5倍的话,多少,40万亿,全球化,官方储备是被低估的阿,包括货币基金组织都应该考虑到整个全球化官方储备包括跟全球化金融增长是严重的低估,所以我们说美国放弃这种低估的官方储备,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美国的储备率上升,美国的存款在上升,也就是说美国这几年都没有去追求通货膨胀,美元贬值的意愿,美元贬值对美国政府,美国企业,美国人民都不利的结果,伯南克会去做吗?所以说现在是三重底,我相信这次是四度赤水,玩好以后,中国破产,你看毛泽东玩四度赤水……

主持人及时打断:你能不能说在什么点位,什么交点,什么事件会发生美元暴涨?



刘军洛:首先关注黄金是不是破位,现在我们注意到奥巴马将减税计划推迟到12月30号进行,这12月30号延期会不会对黄金一根大阴线出来,将黄金周线图打开,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美元还比较弱,为什么,黄金和美元现在是同步上涨,现在是同步在高位,所以如果黄金破位的话,做交易来说,这10天要关注黄金!




主持人:对对对,如果黄金跌的话,我会加仓做多美元,然后在看中国股市,周线打开,如果中国股市跌到这个低点,跌100个基点!我会空黄金,做对冲,这是做交易的原则,上证日线低点,2700点这是一个强支撑,如果跌破这个这个低点,我会空黄金,因为空黄金就是建立在中国央行反通货膨胀这个上面,我不相信如果未来中国央行未来三个月把人民币利息升100个基点的话,然后就是黄金跌,美元涨,黄金就是去金融化的一个过程,所以现在我们要看到,中国股市是最好的指标,因为你去看黄金,你找不到高点找不到低点,就像我有一个朋友他看出棉花有可能跌停,他心惊胆颤的空了一手,结果跌停,所以资本市场都是在告诉我们一个信号,你看铜是看不出来的,因为铜是创新高的,你怎么解释这个问题,所以说资本市场我要看到中国央行这次反通货膨胀的决心,下个月50个基点的准备作多黄金,你是不是要被中国央行砍死了,下面我们要看到中国央行要干什么,所以要做好这个对冲准备,这个市场我认为现在做国内期货是一个大暴利时代,但我们要盯着人民币汇率,首先可以做农产品的对冲,通涨其次看汇率,人民币汇率如果回到6.8的话,千万不要做空螺纹钢,因为这个螺纹钢可能会涨一倍,因为资金没有对冲渠道,然后做好期货回股市,股市这个时候一定是惨不忍睹,如果确实85的话,我觉得中国通货膨胀上升的话,中国股市可能是1500或1300点这个概率,我不是不看好股市,要看在什么点位,股市大暴跌的一个过程是什么点位,通货膨胀失控,对冲粮食,到时粮食那么高,商品那么高就要对冲股市,OK但是很多企业要倒闭,大家要注意,所以还是做股指期货比较好!



主持人:你现在看空股市有一定道理,因为现在中国由宽松转向手紧,而且还要加息!


刘军洛:我刚才说了,人民币回到7的时候,千万不要在拿人民币现金了,不换美元可以,但是不要拿人民币现金,对冲商品,对冲股票市场,如果人民币回到7的话,我们的通货膨胀未来两年出现一天涨25%的景象,什么概念,拿阿根廷对美元来说三个月贬值4倍,现在所有通货膨胀看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到85,中国未来两年通货膨胀就失控!




主持人:现在大会进入到第二阶段:就是中国如何对应这种量化宽松我们现在看到奥巴马在国会里的讲话,其中最后一句是美国决不能轮为第二,所有国会议员起来鼓掌,后来我也感觉到美国要把第二干掉,偏偏中国也很不幸,做起了第二,美国干掉第二每一次都很精彩,苏联的时候搞军事竞赛,干掉了苏联第二,日本的时候搞日元升值,干掉了日本第二,东南亚的时候,不知天高地厚,也被美国索罗斯干掉了,现在中国怎么办?


刘军洛:从交易体系来看,流动性就是美联储在提供,你说他盈利有一个过程,这我们不再讨论,但是他最后会有一个结帐过程。结算过程是什么呢,抛新兴国家资产,然后回去结帐美元,过去两年我们看到,新兴市场债务在上升,欧洲债务在上升,未来有可能结算欧洲债务在3万亿,新兴市场结算在4万亿到5万亿,整个游戏体系和美元本位制对美国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们看到1929年,黄金对所有货币上涨50%,是迅速,因为是黄金本位制,要结帐必须用黄金,人家不要你美元,现在是你必须抛黄金,拿美元去结算,现在也就是说,现在玩到伯南克是一个研究大萧条的高手,他写了一本书写道:货币升值,当时法国为什么在1936年死的最惨,因为货币高估,美国当时也是采取量化,现在我们要注意美国1932年美国并不像看到的那样,没有紧缩货币,当时美国中央银行的量化政策完全和伯南克这次做的不差,但这世界并没有认同这样的量化,把新兴市场推高,通货膨胀推高,就是说我们的核心战略是预期到美元贬值的话,那我们就没什么可谈的了,因为整个企业都在国际上拆借美元短期的债务,我们老百姓在大量买房子,对吧,这个我们现在应该把农业价格迅速的稳定在全世界的预期上,让全世界预期到中国希望在合理的价格上,这个,现在棉花没人种,三个月涨了三倍,现在种土豆的利润比种大豆,种棉花的利润还好,现在种果树的利润也要比种棉花的利润要好,现在我们的结构体系,价格体系发生了变化,现在三个月中,我们发现价格体系不对了,为什么,新兴市场的带动使我们牺牲了资产价格和通货膨胀,等我们发现不对的时候,美国这时候太可怕了,等美元到85的时候,我们有什么办法,就是说宏观现象一定要预测到美元怎么走,所以说现在黄金的主要用途是80%用来补牙,百分之多少是用来干什么,我们来看金本位,所以说我们现在在谈金本位,我不知到我们的研究机器处在一个什么水平上,如果谈金本位我们肯定是支持的,为什么,金本位对中国来说实在是太好了,现在黄金价格是6万亿美元,金本位后涨到12万亿美元,中国一年的贸易盈余在3000亿美元左右,20到30年后,中国将拥有世界30%到50%的黄金储备,我们30年来我们连第一都做不到,我们靠金本位就做到了,美国能干嘛,1965年德国和日本用5年的时间就把美国的黄金储备干掉了,美国是去制造业的国家,他没有制造业,他是卖金融产品的,他会赞同黄金吗?对不对,我们现在进入了这个市场,在去探讨金本位,全球西方国家把最适合自己的本位制让给我们,这是不现实的,10年前我就说了,中国应该建立次级金本位,农田,水资源,黄金,石油,有色,稀缺资源,我们必须建立这个体系,我们才能参与全球化,10年以后我们现在要干嘛,现在全球人口第一次到67万亿,我们水资源70%用于农业,美国是30%,为什么,我们是温冷带,美国是湿热带,我们的气候环境完全不能和美国的农业去抗衡,现在我们农业这块,美国压低价格,当美国抬高价格的时候,整个游戏就结束了!所以对美元,对农产品来说,如果我们不能有预期的话,如果不能采取正确的反通货膨胀的话,当时油价跌到30美元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能拿3000亿美元去投资俄罗斯,对吧,我们是战略盟友阿,俄罗斯稳定的石油供给中国,俄罗斯什么文化大家千万记住,男性平均年龄只有47岁,现在盛行暴力,黑社会,没有企业,没有法制,现在看看俄罗斯的家具进口都是30%到50%在增长,国内企业的消费完全依靠石油,这是我们天大的……他没有竞争对手,我们在看日本,我们把他当竞争对手,实在是笑死了,1000年以后,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日本的人口只剩下500万,20年后我们的对手是印度,他比我们年轻,还有美国他也比我们年轻,所以整个金融产品上我们根本不是人家的对手,整个真正的敌人印度我们却视而不见,去年我出了一本书,我们今年肯定要面对印度的军事挑衅,这方面来自于韩国和日本,为什么,现在看看中国央行的负债率,人家今年先把你战略包围,我为什么看好美国军工股,OK中国4万亿搞好以后,挽救了全世界,为什么伯南克的量化一是在我们的后面出来的,他早就可以出来。我们在把美元指数打开来,我们是在这里出的,美元拉到这里,我们被拉疯掉了,我们现在是,我们被砸疯了,我们现在是要反通货膨胀,美元指数这么走,资产价格暴跌,通货上升,美元指数这么走资产价格暴跌,通货膨胀还是上升,整个我们去看美元指数,我们还谈什么战略,就不要谈了,对不对,美元指数我们把它缩小点,你美元指数不创新高的话,那就说明我们对交易体系是不懂现在是,5万亿套利交易者现在是,美国踩油门,新兴市场是通货膨胀,劳动成本上升,资产价格上升,这是什么概念,所以我们必须牺牲资产价格,去完成控制通货膨胀的过程,这个过程搞到这么简单的模式,现在是全是美元套利交易者,新兴市场的这个通货膨胀在加高,然后新兴市场接受不住,美元指数必须到这,所以说,战略出了错误,在谈这个事情太累了!




主持人:刘先生说的是对的,如果当时资产价格大幅下跌的时候,我们推出4万亿去收购这些资源的话,现在恢复经济就很好了,中国是一个只听好的不听坏的国家,中国所以比较容易出问题!刘先生,你认为泡沫会否破灭?


刘军洛:我觉得明年6月份是一个大萧条的过程!看美元指数是不是85如果是85的话,我们肯定是有一个大萧条,大萧条以后,通货膨胀失控!大家可以反思一下我们的过程,中国央行一直在追求短期的目标,我相信他短期的目标一定能实现,07年反通货膨胀,07年的时候大家拿股票做反通货膨胀的一个对冲OK,然后到09年的一个周期,我们拿房地产去做反通货膨胀的一个周期,很快我们时间在缩短,以前是两年,现在是一年,今年我们是拿农产品在做对冲,并且现在这个起点对于美元指数对于我们的汇率来说,如果未来美元指数上升,人民币贬值的话,我们的通涨会失控,所以说明年我们会对冲什么,唯一对冲的就是农产品或者美金,或者就是说美国军工股,这个市场走势已经是非常清楚了,这个大的结果是什么,我们看到为什么美国1970年的通货膨胀开始失控,当时美国完成了一个凯恩斯政策的一个过程,然后我们看到用了短短的三年用这种货币政策调控了一个市场,后来我们看到美国90年代增长完全是来自于80年代计算机技术的成熟和全球化的推动,格林斯潘开始推动全球化的过程,这个过程我们看到,我们对冲通货膨胀完全是以资产价格的方式对冲,为什么,大量钱到房地产上面去所以我们没有通货膨胀,有一个公式就是货币供应量减去GDP的增长速度,为什么CPI有时才3%,房产这块吸收了大量的钱,美元指数到85以后,中国通货膨胀完蛋,因为去房产化后,大量的钱流出来,我们现在很多的人民都有钱,都有存款,他们要干什么,就像我08年底和大家说,你看那么多存款他们要干嘛,他们要买房子对冲,现在房子已经是大量的套牢盘,08年我们看到80%的核心地段是在外资,当时我有一个朋友是两万的价格想出手,我告诉他还要涨,结果他出了,现在6万,我说到顶了,中国人说还要涨,就是说,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尊重原则,什么叫低吸高抛,这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原则,黄金200美元时候,我们中国没人说,现在1300美元,我们要建立金本位了,那200美元的时候我们干什么去了,整个资本市场的利益分配都是以金融资产为主,600多万亿的全球资本,我们才5万亿的GDP,怎么去跟人家博弈!现在人家控制中国市场,完全CDS,日元,或者黄金市场,或者做多美元,都是杠杆套利现在是,几年前我说市场大暴跌,你们看所有的农产品上面是合约停止增仓,对吧,糖也是停止增仓,都停滞了这空头是谁?现在大家都在对赌,赌好了现在的结果要么人民币升,网么美元升,今年年底85就是赌局的结果!



主持人:问答时间

第一个:美国的文化对我们有怎样的影响?


刘军洛:我觉得哲学本身,我觉得是财富时代完了是,武士时代,然后是军事时代,军事时代以后就是……现在我们完全是被美国的文化控制,因为我们的核心分配,可以说我当时说01年美国的货币政策就是房价涨涨涨,这很正常,他是要我们大量的储蓄,压迫我们储蓄,帮我们消费,他要去工业化,就是说现在我们完全被他的,我们05年人民币升值,当时我们为什么升,我们升值就是股价暴涨,房价暴涨,对吧,美国现在海外投资是20万亿美元,全球在美国的投资是23万亿美元,经济学告诉我们欠三万亿美元,但是美国的年均增长是多少,07年5000点说不要做股市,为什么,美国那么多钱,他还是想股市5000点到10000点,那么大的资金他要做房子了,核心是出货过程,现在我们骂美国完蛋了,OK美国他妈的金融公司倒闭了,他在中国的房产抛售获利空间是多大,对吧,我们现在是说,整个我们能不能解释下,现在是金融对赌的世界,整个纸张合约,包括交易体系美元要增长20%,这个合约也要增长金融市场,我们现在大学生买房子或者不买房子都决定了你下半辈子的命运,就是十年的命运,一个大学生是这个结果,所有中国大学生都要做这个就是一个国家的命运,就是说,我们被文化控制了!文化控制,他们让我们在09年大量买房子。这不是文化控制吗!现在是买黄金不是文化控制吗!现在我们真能相信,美国在提高对冲基金的交易成本,他在让美国的一万亿信贷贷出去,我相信4到5个月以后,美国的就业市场,会恢复,就业数据会推升美元指数!


主持人:我打断一下,就业数据很关键的是12月第一个礼拜的礼拜五,如果这个就业数据非常好的话,美元可能大幅飙升,如果就业数据不好的话,看来美元,刘先生的成立不成立,做期货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刘军洛:我还有一个是人民银行下个月要加50个基点,这对美元是最重要的…这个可能占到60%以上,就业数据占到25%左右,


主持人:我现在到问你个问题,如果不加息,美元指数也会上涨吗?


刘军洛:并不是美国要加息,美元指数上涨,他可以提高借贷成本,现在3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4.3几,和10年期国债相差80个基点,要把他拉到100个基点或者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升50个基点,资本大量回流美国对冲基金现在是,美元一定要暴涨,涨到我们看不懂,我们的文化告诉我们是加息美元才上涨……


主持人:有一个交易逻辑告诉我们说当一个市场80——90%的人看好一个市场,这个市场一定是转向的,现在是这个比例都看好黄金,这个逻辑是支撑刘军洛的观点的!



第二个:刘先生是不是因为房地产在高位来推测人民币要下降!


刘军洛:因为我们要知道美国人不紧要这么做,把这个次债搞到自己无法收拾的地步,我们把纳指打开来看一下,任何的体系周期我们都应该知道要有个大调整过程这个周期的配置,包括当时的美元指数我们也可以打开来看一下,当时美元指数在125的时候,纳指4当时也是走到高位,我当时说美国经济完蛋,为什么,他的工业化程度完全不支持美元当时的价格,包括汽车工业在美国的比重,对吧,现在他他现在用过去十年把美国制造业从20%降到10%,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美元指数在涨对他的制造也的影响微乎其微,我们在看纳指的这个调整,包括美国的金融机构,我们先来看看美国金融机构的这个盈利,就今年,接近30亿的最高点的这个科技部门,这个我们要知道这是个什么概念,这个概念可以说是欧洲,日本,美国都是高失业率,现在是三个是同步高失业率,他的企业获得了这么大的一个现金流,包括这么大的一个利润来源,就是说,他用一个房产市场稳定了他的整个的去工业化的一个过程,这是很重要的,我们要注意,他可能牺牲掉一块东西,但是他会做到一个战略的一个控制,这很正常,对不对!他以房地产稳定住了美国全球的主导,包括美元暴跌的全球的这个大贬值的这个配置,现在我们全部我们是维持在制造业这一块,但是渠道还是在美国人手里,就是金融体系的一个对赌盘也是在美国人手里,我们不能说,美元一拉升我们说OK,就像89年,没人看好美元,92年美元破产了,美国的储蓄银行倒闭,克林顿上台,就是克林顿和罗斯福他们都是中期选举很遭,但是我相信奥巴马下次,这么好的体系,这么好的战略布局,人家不是笨蛋,首先我们不能假设人家是笨蛋……



主持人:我同意你的观点,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对中国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刘军洛:现在全球化的结果是1000万的富翁,2亿中产阶层,30亿平民,这是不可改变的模式,美国发展到现在1%的人控制的资产从开始是30%到50%现在是70%,你怎么解释这个问题,技术社会就是这样的一个进步,现在我们知道美国的金融资产3万亿美元,如果未来30年增长1倍,OK,他用30年时间完成过去250年间的财富积累,现在你看我们北大毕业的好的研究生,起码都在美国好的企业,我们不能让我们好的人才去建立打垮我们的品牌,我们看看我们的制造业,现在我们的手机制造业根本就没有利润,都给人家控制渠道,现在农业这块美国在压我们,就是说,整个资产价格我们走了这么大的一波,美元从明年走到现在,用十年的一个走势,去配置中国整个的一个制造业过程,如果美元出现大幅度升值的话,美国的经济我们是看好的,我们不能,明后年如果确实像我所说的,奥巴马开了多少钱,6万多亿美元赤字把中国搞到这个地步,地产价格这么高,包括通货膨胀现在是,你说美国胜利了吗,钱只不过是纸片,在全球化之中,6万亿只是一个概念,我们要看到整个战略的布局,农业是谁控制,渠道是谁控制,金融这块在谁手里!包括美元一涨我们的地产价格,包括我们的金融价格,包括我们的人民币怎么走,看看这个大布局,然后我们只是算美国赤字涨了10000亿美元,这简直是太可笑了,未来30年美国金融资产至少涨2到3倍,你这两三万亿美元这算什么,我们看国矿工赚七万美元,,美国一套房子十万美元,然后我们说美国破产了,当这套房子涨上去的话,我们说美国的金融资产不是修复了吗!03年的时候美国的房子大复苏,在大复苏的过程中,美国的资本市场也是大复苏的一个过程,但这绝对是远离我们中国,现在资本市场是这么明确的答案,美元套利交易者不会抛售美国资产,我们说有些企业抛了美国资产去结算人民币,这是没有的事情,美联储如果提高交易利率的话,他是要抛新兴市场资产的,5万亿至10万亿美元怎么抛阿,全部砸死掉了,现在我们这次大崩盘,空头上面大洗盘,空头是谁,对吧,整个市场大洗盘,空头可能只有一个,我相信下次大洗盘在12月份还会进行下去!

第三个:为什么看好美元还看好农产品,另外讲一下有色金属!

第四个:被打压出来的热钱会不会进股市!

刘军洛:打压房地产直接就崩盘了,地方政府债务,商业银行的信贷你怎么解决,所以打压股市是最有可能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